close


Live curiously and share !
Let’s enjoy Kaohsiung
& CHEZ KIKI together!!!

這是來到高雄後報到的第一站:CHEZ KIKI
每一個小角落、以及所散發的氛圍,
都讓這段旅程伴隨著濃濃的幸福。


 

全輯相簿:初夏,高雄小旅行。 
全輯相簿:CHEZ KIKI 


 


一種偶然的機緣
     其實在籌備花蓮小旅行那時候,無意間從「自己家」連結到「高雄仁的家」,心裡就默默打定主意說有機會ㄧ定要住看看,那時候跟姊姊討論這件事,我說到:比起飯店、酒店,我發覺我更愛住在充滿家的感覺的溫暖民宿!然後姊姊回我說:噢,那你這輩子大概就是住民宿的命吧!好機車 = =
 
     後來又從高雄仁的家連到才剛剛起步不久的「Chez Kiki│KI厝」,打開他們家的網頁就深深吸引我了,原本打算住的85大樓整個被比下去!好吧,或許真的是民宿命(整個很認命呀我),我的心ㄧ整個往Chez Kiki家一面倒!85大樓等十月陪媽咪到高雄!!!聽江蕙演唱會再去住看看嚕(吼~~有哪個媽年過半百了還這麼熱血!!!),反正85大樓唯一吸引我的就只有那個可以躺在床上欣賞海景吧:)
 

 
關於Chez Kiki│KI厝
        Chez Kiki坐落於高雄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出了捷運站之後大約步行10~15分鐘就會抵達,在北部歷經了ㄧ個月的雨季,這次到高雄總算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不過天氣真的相當炙熱!短短的十幾分鐘,完全讓我汗流浹背,高雄的天氣真是讓人不敢領教!後來民宿主人也說:高雄目前適合外出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過後!哈,不愧是在地人,完完全全ㄧ語命中。果真下午四點之後才讓人漸漸感覺到舒適。


大家都說高雄捷運沒人搭,或許是假日的緣故,比想像中多人呀。


令人記憶深刻的手把

 
    而在沿著民宿方向前近的巷弄間,看見好多間精緻又可愛的餐飲店,每一間都讓人好想進去,如果能夠搭配著花茶自己喜愛的書本以及雜誌,我想也能夠有一個好愜意的午後!要不是因為旅行、要不是因為Chez Kiki家,我想鮮少有機會能夠像在地人般穿梭在其中,看看高雄的面貌,然後發現其中的美好。


 
     另外,Chez Kiki家聚離熱鬧的新崛江、五彩繽紛的城市光廊、冷氣很涼的大立百貨、還有這次旅行的重點行程「西子灣」都相當接近,所以算是個交通相當便捷、鬧中取靜的好地方,像我這次旅行根本是天天到西子灣報到!西子灣真是每天去都不膩啦!還有綿綿冰好好吃,天氣這麼熱,三餐都吃冰就夠了:)

這三天不知道吃了幾碗,不過還是原味的最耐吃。

 
熱情與理想的大事業
     到了Chez Kiki家門口,迎接我們的除了KIKI的哥哥,當然還有「KIKI」是ㄧ隻超可愛的狗狗。聽說民宿的主人是他唷!而KIKI的哥哥跟姊姊,是ㄧ對養育KIKI的男女朋友。
 
 
     透過第一個晚上臨時決定入住的學長(民宿主人的學長啦)口中得知,原來KIKI的哥哥姊姊相當熱愛旅行、音樂、電影以及文藝。KIKI的哥哥曾經到印度旅行兩次,所以書架上滿滿的書本裡面,不乏穿插著關於印度的旅行書,旅行書上面還留有當初認真計畫旅行的筆跡,整個就是讓人嘆為觀止;而KIKI的姊姊,在上海工作過ㄧ段時間,也曾經跟KIKI哥哥一起去印度旅行;KIKI的哥哥跟姊姊,在工作ㄧ段時間之後,經歷了相當長的ㄧ段時間才有這個處處充滿溫暖的「Chez Kiki家」。噢,不過這都是聽學長轉述的,好可惜那時候沒有好好的跟他們聊聊(沒辦法,遇到陌生人我整個很必俗呀






 
一見鍾情的家:除了簡單,還瀰漫著文藝氣息
     ㄧ踏進Chez Kiki家就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耳邊伴隨著的是AnnSally安佐里的柔美嗓音;炎熱之中,口中喝著可愛女主人貼心準備的冰涼花茶,這一刻才真正會意過來:現在是旅行ingChez Kiki家就跟心裡面預期的一樣,真的很喜歡這裡,完全可以感受到Chez Kiki家每個角落的用心;書架上面滿滿的書籍,有關於旅行的、攝影的、設計的、文學的、也有平常在誠品書店所看見的暢銷書籍、當然滿滿的高雄藝文活動特刊就更不用說了,另一面牆壁的原木平台上面,應該是KIKI哥哥、姊姊看完展覽後所帶回來的導覽,間接的也讓所入住的朋友得到目前的藝文展覽訊息;再上面一點的架子,則是擺滿了Chez Kiki家所珍藏的CD以及影片,就如同Chez Kiki在部落格上面所說的:希望你們一起窩著看影片、聽聽音樂,讀讀書,開心分享從四面八方帶來的心得,自由自在地生活。


 
主人用心的手繪地圖,都是他們推薦的店家以及所在。


關於房間:背包客房
四個床位,分成上下鋪,看見會讓人懷念起大學生活。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櫃子,有鑰匙可以上鎖
重要的東西都可以放裡面
要誇獎的是床墊、枕頭超舒服


各自還有自己的小檯燈,可以窩在床上看看書
簾子可以拉下來,馬上變成只有自己的小世界
房間有冷氣+電扇(我覺得這個在高雄超重要的阿,沒有冷氣真的沒辦法活)

還有自拍很好用的全身鏡
雖然需要跟其他人共同分享空間
但舒適又簡單的環境,在疲憊又充實的旅行中是一個相當棒的充電所在


不過可惜的是,男生女生有可能同處一個房間
對於我們女生來講,難免是有些怕怕的(如果獨自旅行的話)
還滿建議可以有個女孩房之類的 
 
關於雙人房:
偷偷說,其實我們兩天都是訂背包客的房間,
幸運的是,最後一天晚上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的房客入住,
意思就是說,整個小公寓我的!幸運極了!
所以也才有機會可以進去偷拍照
然後大床偷偷滾一下

 
雙人房同樣是簡單的房間,而且超寬敞
一張大書桌,一張大床(我懷疑根本是king size),
旁邊還有懶骨頭,一坐下去都不想起來了!

另外就是其實自己很喜歡房間裡放一盆小盆栽
這樣完全讓房間大加分呀,滿滿滿滿的生氣呢!



另外也是有冷氣
+電扇(那種超復古的電扇唷)
還有大大的全身鏡
一個晚上在鏡子前面拍了不少,哈

 
關於共享空間-客廳:
靠窗的木桌木椅搭配著白底花紋的窗簾,是我最喜歡的角落。


ㄧ早溫暖的陽光灑在臉龐,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汽車、摩托車,
或是望著窗戶上面的花花草草,感覺內心好平靜;



旁邊舒適的坐墊及靠背枕,可以隨手挑ㄧ本書,
隨著
CD音響撥唱的輕音樂,然後就這樣默默的渡過一個早晨。

那時候正逢世足熱,MOD的高畫值頻道,看起來超過癮



整個牆面的CD、影片及書籍
還有無線網路,可惜我沒有筆電、或是能夠上網的手機
想說的是,這裡真的應有盡有。
 
 
關於共享空間-廚房以及餐桌

冰箱-裡頭有可愛女主人準備好的花茶,還有之前房客留下跟大家分享的VODKA
電鍋、烤箱(本來打算要在高雄買好吃的麵包當做早餐烤來吃)


廚具那些也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還有很多茶包、調味料……
感覺很適合一群好朋友聚著然後一起做點什麼來吃。
噢,可惜我根本不會做菜阿!

還有一點就是這個空間沒有冷氣
不過我覺得這邊通風滿好的,
把窗戶打開都會有陣陣的風吹來。
 
關於共享空間-衛浴設備
 

廁所跟淋浴間是分開的,
淋浴間算是半開放式,
廁所的書本及植物,讓茅坑也可以很文藝。




廁所裡面有梳子、吹風機、擦手巾、棉花棒、洗面乳、牙膏、化妝棉、防曬乳液
我覺得幾乎什麼都不用帶,幾乎都有了 :)     
 


後記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高雄玩,應該還是會想再回到Chez Kiki家。
雖然這邊感覺得出來才剛起步,
但主人們的用心不難在每個角落發現他們的巧思。






至於我嘛,我想我已經整理好心情,踏上接連三天的旅行路程。
:) 





CHEZ KIKI 家的資訊
TEL      +886.9.70.553.810
E-mail:
chez.kiki.kaohsiung@gmail.com
Add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街24-1號


相關文章:高雄小旅行│一本旅行書,就這麼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