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16那天嘴巴張了要一個小時,
噢噢噢,我也黏了矯正器!
完全看不出來吧!!!!哈哈
錢沒有白花啦(不知道在得意什麼鬼= =)
不過付了15000的頭期款好心痛!!!!
吼,變好窮,哭 :(


其實在拔了小乳齒後,
一直思考究竟該在哪邊做矯正,
這兩年間,回憶起來陸陸續續至少問了將近十家診所
(整個就是很歐巴桑心態呀,不過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其中不乏是有名的矯正專科醫師,
不過在堅持只拔爛牙加上醫師是否有耐心的前提下,
噢噢噢,只有一位醫師願意幫我拔爛牙,
這段時間最猶豫的就是,是不是應該要拔曾經根管過的大臼齒,
爬了好多文,有成功的案例,也有人說關了一年多牙縫依舊屹立不搖,
不過我實在是太想拔爛牙,
不忍心拔掉四顆健康的小臼齒,
最後忍痛狠下心,決定拔掉兩顆蛀牙蛀很深的大臼齒+兩顆小臼齒
後來想想,我的勇氣真大,而且竟然選擇了一個離我家最遠的診所 = =
(每次回診都好花時間阿!!!!)


那時候爹跟娘陪我一起去
他們整個很貼心呀 ㄏㄏ
剛黏上去整個口乾舌燥,而且還有不知名的苦味 = =
不過牙套如預期中的不太明顯就很開心
那時候去上班有人隔了一個禮拜都沒發現我黏了牙套
還是我自己說他們才發現!!!ㄏㄏ


因為還沒有拔牙,所以還沒有上調整線,
不過後來去上班,第一天矯正器整個很刮嘴皮呀!
而且我還忘記帶護士小姐給我的軟蠟(整個就是很鐵齒)
後來終於知道矯正器刮嘴皮的厲害!!!
另外就是每次笑完上嘴唇都會被矯正器頂住,
整個就是要手動去把上嘴唇扳回來(蠢斃了阿= =)
而且大笑完嘴唇卡在矯正器上面整個就很冏...


上面的彩色點點是給醫師確認矯正器的方向的
醫師說多刷幾次就會掉了噢
不過我刷了要兩個禮拜還是看的到阿 = =


側面照,嘴巴有點闔不起來



另外就是如果微微笑,上嘴唇會呈現很詭異的波浪狀 = =
連我這種沒有爆牙的人黏上矯正器都暴成這樣了,
可想而知如果是因為暴牙矯正的人有多不舒服!!!
吼,希望這樣的過渡期快點渡過!!!!!



**********

綜合這幾天黏上矯正器的心得:


1 多喝水,護唇膏多準備幾條。
黏了矯正器,前三天口水雖然一直流不停,但是卻莫名的口乾舌燥,所以我在公司都會一直喝水(茶), 然後猛抹護脣膏!!只要嘴巴濕潤,矯正器就比較不刮嘴皮囉。話說,有誰可以推薦我好用的護脣膏阿!!要那種超保濕.超持久的那種,應急買了小護士的,結果每次沒多久又乾了= =


2 一點點不舒服,就快點用軟蠟。
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不停歇至少要講6~7個小時的話,所以只要有刮嘴皮的地方,別像livia一樣鐵齒,明明就知道牙套很磨嘴皮了,還死不帶軟蠟去公司,結果第一天上嘴皮都要被磨爛了,後來上了軟蠟,果真舒服很多噢!而且牙醫師給的軟蠟很神奇,吃東西也不會掉下來耶,超級黏的噢!雖然護士說吃東西的時候要拿下來,不過在大庭廣眾下當場摳下來讓人很害羞阿!所以我都黏著吃東西,結果他也都好好的黏在上面,等吃完東西刷牙的時候再一起刷下來就好了。


3 請先拔完牙再黏透明矯正器。
這是這禮拜深深的體會!原因就是livia算是那種血液不容易凝固的人,禮拜四的時候去拔了左下顎的第一大臼齒(超恐怖的阿!到現在依舊驚恐萬分)結果應該是流了一整晚的血,然後滿口的鮮血,實在很怕鮮血會不小心把透明矯正器染色阿!另外,黏上了矯正器生活上實在有很多的不方便產生,而且後來livia發現大約還要花一個月才能夠把牙齒都拔完,然後才開始拉線,所以其實提早上矯正器似乎沒有什麼意義阿!只是讓不舒服、不方便的時間拉長而已嘛。


4 透明矯正器美觀ㄧ百分。
如果你也跟livia一樣做著服務業,不想一開口就讓顧客盯著你的牙看,那就選擇透明矯正器吧!現在也有新型透明滑蓋矯正器,那時候曾經花很長的時間研究這樣的矯正器,結果用這種矯正器的醫師都不幫我拔爛牙,不然吸引力超大的阿!不用綁橡皮筋、一個月才回診一次、又能縮短幾個月的療程,這樣真的很值得啦!可惜我無緣囉,哭。




目前大約就是這些,希望我的牙套日記可以持續的囉 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