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對於針頭.鮮血就有莫名的恐懼,
而當自己躺在診療椅上,看著眼前這麼大個針筒的麻醉劑
只能說...我真的有打退堂鼓的念頭 = =


然後想著想著,又想到明明就有醫師主張我可以不拔牙矯正,
而自己卻選擇拔四顆牙,
其中兩顆還是很重要的第一大臼齒,
噢 到底再堅持什麼鬼阿自己?
(哈 怎麼口氣好似越說越後悔)


12/23那天下了班狂飆回家,
吃了飯、洗了個熱水澡,
爹爹就陪我去拔牙。
(明明這個禮拜聚餐好多,還硬要這禮拜拔)


整個過程都算順利,
回憶起來,最痛的莫過於打麻醉針那時候囉!
拔牙前醫師還先讓我自己選要拔哪一顆,
一看到套了牙套還根管就說這顆一定很難拔!
不過平常我都習慣用右邊吃東西,
所以考量過後還是先把難拔的搞定!



打完麻醉等待拔牙的那段時間也很煎熬 = =
不過醫師的技術很好,
應該5~10分鐘內就把我那顆套了牙套、曾經根管過的大臼齒給拔了下來,
差就差在我本來就很怕拔牙,
那五分鐘、十分鐘真的是怕到都快哭出來了,
雖然感覺不到任何痛覺,不過卻深深的感受到有人不停的搖動、拉扯你的牙齒
對於這種感覺真的很懼怕阿!



超級血腥的,後來回到家看到照片才想說為什麼當時能夠這麼冷靜的拍照?
右邊是套了大概三年多四年的牙套。


拔完牙大概就九點了,回到家止血棉還多咬了很久,
光看牙齒就知道傷口一定很深很大
結果止血棉咬了快兩個小時,
在睡前想說來吃顆消炎藥,結果好像還是還沒止血



結果當下的反應不是擔心怎麼還在流血?
竟然是煩惱著一直流一直流,我的透明牙套會不會染到色?變的黃黃髒髒的?
噢!後來想想就覺得自己很蠢,搞不好都要失血過多了,
還顧著自己的牙套是變黃變髒? 哈


後來很堅持要先漱個口,可是血還是流個不停阿!

然後下樓拿了冰敷袋,墊在枕頭邊就睡了。


隔天醒來,墊在臉頰旁、用毛巾包著的冰敷袋就成了這副模樣= =


隔天跟同事說,他們好像都沒像我這樣流的 = =




然後嘴巴也被血跡凝固打不開,之後洗臉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血跡溶開,
吼,怎麼大家拔牙感覺都還好?
我拔個牙就誇張成這樣?!
想到還有三顆!!!頭都要暈了我
如果現在重新選擇,我一定選擇不拔牙矯正啦!!!!哭



這天早上刷牙至少花了半個小時!
光是先把血塊溶開就不知道搞了多久,

傷口超大的!醫師拔完牙有交代一定要好好照顧傷口。
然後不知道這個超大的牙縫,到底要關多久,噢唷好擔心!


現在終於了解矯正之路真是充滿了血淚阿
不過我才剛開始 吼!
希望接下來的三顆牙別在流這麼多血,
下次問問醫師大哥有沒有什麼快速止血的好撇步?
不然我看我的透明牙套都要變成粉紅色了!
(雖然自己是粉紅控,但是牙套我不想阿!!!)




*****




關於傷口:
隔天吃東西都處於相當緩慢的龜速,
連吞口水都覺得不舒服,
晚上的公司聚餐幾乎不怎麼能吃東西,
不過大概第三天就差不多還ok
馬上跟姐妹淘一起去吃下午茶。







最後,只好用令人開心的餅乾蛋糕來勇敢面對接下來一連串的血腥拔牙!!
(其實內心真的怕的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