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故事都是從這封簡訊開始。


即使到現在,仍不時會想到,
如果當初沒有參加面試,是不是ㄧ切都會不ㄧ樣?
如果當初沒有如此盲目趕流行、丟履歷,是不是我的世界就不會如此?
短視近利,害怕改變,總讓我ㄧ直踟躕不前。


或許那時候友情與愛情的拔河,讓我想藉著工作來遺忘些什麼。




這輩子第一次面試,真的很糗,
緊張過度,準備不週,
自我介紹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講,
為什麼能夠通過面試到現在自己還是很納悶?
群體面試,ㄧ間會議廳十多個應試者,
敢保證,每個人說的都比我流利、各個都比我傑出,
我只不過全場不停傻笑、腰桿一直打直。如此罷了。




其實只要能夠參加第二次面試,就代表百分之百率取了。
第二次面試就是向大家說明薪資與福利部份。
不過以防萬一,這次我可是背好了自我介紹才出發:)




ㄧ開始,對自己能夠穿上美美的套裝,總興奮不已。



大學四年的同學,沒想到還能夠一起當同事。
果真我跟PARTNER很有緣。



遠道而來從高雄上來參加第二次面試,好辛苦!



賣身契,都在這裡面了吧,哈。
不過幸好玉山是不用簽約的!



沒ㄧ個禮拜,馬上開始實習前的先訓。
真的要誇一下,訓練中心就像飯店式管理,
乾淨、明亮、大陽台、乾溼分離,
每間還配有ㄧ台筆電(雖然有些真的很爛),
不過剛剛進來真的有來度假的FU(很快馬上就破滅)



第ㄧ天的課程,很折騰人,坐著一整天,晚上又要熬夜唸書:(



當然還有讓我傻眼的健身操



福利社,完全各憑自己良心。
這也是訓練銀行員操守與紀律之ㄧ。



教室外面看似如此清閒,小橋流水的。



其實在裡頭受的是魔鬼訓練!





第ㄧ天還笑的出來,後來只想要快點回家!



不過還是有認識新朋友,
先訓的時候跟她超熟的,
後來真正5週的受訓,因為不同組別,反而變的很少說話。
沒辦法,每天就是上課、唸書、趕報告,根本沒時間串門子。



很重要的上機課程,往後這就是我謀生的工具。



訓練中心裡面還附設有健身房,不過ㄧ次都沒使用過。
拜托,每天都被操死了,哪來的力氣來發洩?



平均每天睡三四個小時,以往都不喝咖啡的我,
這段時間咖啡喝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巧克力牛奶還是我的最愛:)



先訓結束,跟新朋友雅欣都不想回家,
多住了ㄧ天,ㄧ起逛士林夜市 :)




好吃的花生雪片冰。ㄧ片一片的好特別!








然後過完一個週末,馬上到分行報到。




-----在分行實習1個月後-----


又回到總行進行訓練,為期5週。
只能說,每天飽受精神折磨!
明明就很不想待下去,不過每週在公佈淘汰名單時,
卻又不希望聽見自己的名字。
怎麼這麼矛盾呀我?神經病一個!



第ㄧ週明明就是團康活動週,
可是還是讓大家都好疲憊,
就是為了準備各組的活動,
每天都搞好晚才睡,
不過也因為如此共患難的精神,
我們這組的感情好好 :)



主持人學姊的身材好好,人長的正,又是高材生!





這不知道是第幾週了,其實已經被折膯的不成人樣,
早上大家上課都好狼狽,晚上為了要拍識別證的照片,
大家才開始化妝。
不過後來證明,根本不用化,拍出來跟鬼一樣,技術真的很糟糕。



這鋼琴,是我平常娛樂大家的工具!







練習展鈔,每次考試補考名單裡面ㄧ定會有我!
看我每天的壓力都好大,每個禮拜就是新課程跟舊內容在我腦袋瓜拔河。
真的ㄧ次補考,馬上會陷入永遠補考的輪迴。唉:(



結訓了。以為好日子來臨了,
這樣的想法大錯特錯。
每天的按號績效、每週的理財業務的分組排行,
永無止盡的加班與教育訓練,噁心的服務禮儀。


跟貢小丸說:討厭禮拜一、討厭禮拜五;厭倦五號、厭倦十號;不想要月底。
哈,算一算,那不就每天都不快樂。
是阿,跟曉詩說:我覺得我每天都有點可以怒、可以大爆炸。
她回答:我每天也都在碎碎念。
只想祈禱,下一份工作,快樂多一點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