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過去所熟悉的韓國,
是首爾的美妝、購物、歷史景點、路邊小吃及時尚流行元素
去年造訪韓國過後,反而對於北村韓屋村傳統文化觀光記憶深刻,
回到台灣每每跟R討論起去年的韓國小旅行,
都會說到:幸好當時候有堅持去北村!!
不然去了韓國對於他們一點的傳統文化都沒見識到,那真的很可惜



這次首爾市館傳統文化體驗內容,包含有:

(1)松節酒試飲體驗
首爾市無形文化財第2號李成子先生將詳細介紹首爾代表傳統酒—松節酒,每場次邀請現場50位台灣朋友試飲。
→朋友體驗過後反應說:香氣十足,酒味濃郁!!



(2)金箔工藝體驗
邀請韓國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財第119號金德煥先生現場示範與指導金箔工藝體驗,每場次提供6位現場民眾利用金箔親自製作書籤與荷包。體驗製作後成品可帶回紀念保存。


→上圖是朋友體驗後的成品圖 , "福"這個字是金箔唷,

(3)韓紙人偶制作體驗
首爾市北村的韓紙人偶工房曹瓊花館長現場示範與指導韓紙人偶製作。
在塑膠人偶模型貼上各種顔色鮮艷美麗的韓紙,完成專屬於自己的韓國傳統服裝娃娃。



記得旅展剛開幕,一經過韓國館看到這可愛的人偶,就拿著相機猛拍照
旅展第二天接近尾聲的時段,恰巧又經過韓國館,湊著熱鬧在一邊看著正在進行中的韓紙人偶制作體驗



展場人員可能看我一直拿著相機猛拍照就來跟我說:
等一下有多額外增加一場體驗,若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一起來參加
擺在桌上穿著韓服的人形玩偶真的可愛的誇張,沒想太多就馬上點頭說要參加



體驗時間開始嚕!!!!

剛拿到的是光溜溜的人偶以及材料包


先幫人偶穿上裙子,為了要呈現出裙襬的澎度以及皺褶,先把材料紙在手中搓揉


接著上抹上醬糊


群尾收邊


將裙子貼上


坐在我旁邊的這位老師好愛笑,好親切!!!!!


希望老師沒有覺得我笨手笨腳


整件裙子是用兩張色紙完成的,所以一樣的步驟再做一次




老師還會幫忙注意裙子的澎度,若不夠澎還會拿著工具作調整,裙子看起來澎一點,比較可愛




接著把上衣穿起來,老師還幫忙我把衣服黏緊一點


最後就是把袖子.領子.髮圈給黏上去


最後我的韓紙人偶就完成了!!!!
((拜託...請忽略我幾近素顏 + 嚴重睡眠不足無神的雙眼))


完成之後還有個精美的小盒子可以裝,趕快跟親切的老師來一張合照


比較一下左邊是老師做的,右邊是我的
不要偷笑,當然是老師作的精緻度比較高 XXXD


今天首次體驗首爾傳統文化製品,很幸運坐在韓國老師旁邊,整個體驗下來,感覺就像是一對一教學
應該是說,我整個玩偶大概有一半是老師幫忙我做的 哈哈哈哈
不然依照我的美術天份,做出來的成品大概會不及格 XXXD

但這短短半個小時,真的是很棒.很有趣的體驗活動唷!!!



另外要誇講的就是:
整趟教學老師都笑容滿面,人超好.又好溫柔
過程中雖然語言不通,但是超有耐性,而且會隨時留意大家的進度
若有哪裡需要修正的地方,也會馬上幫忙



額外增加的這場,聽說是因為有兩位小朋友很想參加,在一旁看了好久,但是現場名額已經滿了
兩位老師知道之後就說,不然再多加開一個場次也沒有關係!!!!聽到的當下真的覺得"揪甘心"



今天是旅展的最後一天,大家可以抓緊機會,不必飛到韓國,也可以有韓國傳統體驗!!!
快點把握剩下的最後5個小時



另外附上手邊關於韓國的優惠資訊:

買團體行程就送『樂天世界小玩偶』或『愛寶樂園探索望遠鏡』


於韓國館內購買任何韓國團體行程,憑旅行社開具訂金收據,每人即可於韓國觀光公社
1330服務台兌換『樂天世界小玩偶』或是『愛寶樂園探索望遠鏡』一個。(贈品依當日數量安排隨機送出,恕無法指定)



買自由行就送『傳統市場一萬韓元商品券』

 
於韓國館內購買任何韓國自由行行程,憑旅行社開具訂金收據,每人即可兌換『傳統市場一萬韓元商品券』。可使用於韓國各傳統市場,歡迎大家來親身感受韓國市井生活的原貌,體驗最真實的韓國。





韓國館內業者推出優惠行程:

鳳凰   第二人減3000元.

大都會   冬季滑雪團促銷價13900元起/小孩半價6950元起

天擎   寒假 第二位 減2000元; 春節第二位 減 3000元

吉帝   報名易斯達航空自由行,贈送樂天世界門票及易斯達專屬T MONEY卡

京城天下  超值韓國 戲雪趣.愛寶樂園.拌飯秀 5/6日   14800起  第2人半價

喜美  【超值優惠】韓國滑雪採果愛寶樂園幻多奇秀五日旅展優惠價 11900元起 (原價 15900元起)

喜鴻   樂透韓國~樂天世界、南怡島遊船、幻多奇秀、明洞購物5日 9900元起

雄獅   【限殺特賣】愛寶樂園.弘大女人街.首爾塔.南山愛情鎖.塗鴉秀四日
         《韓亞航》~ 現場優惠7800元

哈拿多樂   自由行五天四夜早鳥優惠價 15,000起

百威    第二人減3000元

東南    魅力濟州~森林小火車 .3D奧妙藝術.泰迪熊.亂打秀 四日 7888+稅金2900

燦星   【樂遊釜山】★升等五花飯店2晚★千年古都+逛街購物4日(12月前出發) 9999含稅

喜麟    韓航假期 超值韓國~戲雪趣.麵包王.BIBAP拌飯秀6日  第二人半價

康澤    麗綺城市酒店五天四夜13900起(含稅金)

山富    大人第二人省4000元, 小孩不佔床半價

五福    柿柿如意南韓國五日 特價 10900含稅

興安    寒假去釜山~旅展現場開票只要NT4888(稅外),限出發日在11/1~1/25前(效期2~14天)

 

 

如果覺得文章用心,不妨給我一個 唷!!!
(( 迅速拉到上面文章標題的下方!!或是文末!!))
大家的鼓勵都是我寫文章的能量


歡迎加入 Bonjoür!!!!! 【莉維亞小姐】 愛漂亮,eye旅行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