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很少會主動說要吃牛排的我,
抓緊情人節的機會當作款待自己的藉口
要吃當然就要吃最好的!!!
茹絲葵經典牛排果真沒讓我們失望



大名鼎鼎的茹絲葵,低調的位於大廈當中
那時候我們搭計程車過去,下了車我還疑惑的問R說:在哪裡?
他指了招牌給我看,我這才恍然大悟!!!

依循著指標來到2F的餐廳,沿路擺了好多幅畫


整體相當有美式餐廳的感覺((人家本來就是美式餐廳 糗))



進入餐廳之後,先帶大家來看看這邊的用餐環境



座位很多,但不至於擁擠

另外還有適合全家大小同坐一桌的圓桌


這跟我印象中美式餐廳的方桌或是長桌很不一樣
或許是因為今天來的早,很幸運的可以坐在靠窗的位子


這區光線充足.是個明亮又舒適的用餐環境



整體大多採用原木裝潢,色調深沉又靜謐,圍繞著濃濃的高檔氛圍



一入坐服務人員馬上添上茶水,有冷水.熱水.氣泡水可以選擇
並且送上一杯冰涼涼的餐前雞尾酒


因為R不愛喝酒,所以他的變成我的福利((開心!!!因為超好喝的))
一入口就可以感覺到
酒精濃度不高,非常順口!!就像好喝的汽水




事先在家裡作了功課,聽說茹絲葵的餐點份量相當大
我跟R都屬於小鳥胃的人,所以今天我們只點了一個套餐.
外加一份奶油波菜開胃菜.以及吃牛排一定要搭配的紅酒一杯



看起來很少,可是我們兩還是飽到一個極致((戰鬥力真的很弱!!!哈))



來到這樣的餐廳,服務當然是不能馬虎的部分
在點紅酒的時候,我跟R看著酒單拿不定主意
就請服務人員替我們介紹一番
最後剩下兩支讓我掙扎好久((平常對於紅酒沒研究嘛))
不一會兒馬上送上來兩小杯剛剛讓我苦惱好一陣子的紅酒
並且要我先試飲,看喜歡哪一種口味再點就好
這麼貼心的舉動,讓我們大大加分!!!



最後我選擇了一支產地在法國的紅酒 單杯$680
我忘記拍酒單給大家瞧瞧,不過單杯$680的就只有一種
口感上偏酸.但是一點都不澀,尤其一入口後會有濃濃的紅酒香氣停留在喉嚨,我還滿喜歡的!!!
容量上面服務人員說單杯大概都會有150cc((會倒到紅酒杯最胖的地方)
而且杯子還滿大的,牛排吃完了,我的紅酒還剩好多




首先送上來的是現烤的餐前麵包以及擠花奶油



為了達到保溫的作用,麵包剛送來的時候是包覆在布裡面,打開來是一個法式白麵包



外酥內軟的口感再抹上特製的奶油醬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
吃完了服務人員還會問你要不要再來一條((無限量供應唷))


因為有點一個套餐,接著是巧達蛤蠣濃湯
另外送上來的時候已經貼心的分成兩人份



印象中湯頭非常的濃郁!!!每口都是Amazing!!!
另外濃湯拿來沾麵包吃也很適合噢
不過因為分成了兩人份,湯匙挖個三口就沒有了,就沒機會可以沾麵包 = =


小菜的部分,套餐我們選擇的是馬鈴薯泥,並且單點了一個奶油波菜$280



造訪之前耳聞茹絲葵的小菜比主餐還要好吃
因此對開胃菜的期待很,不過一上桌各嚐了一口,反倒覺得一般般
而且我深深的覺得馬鈴薯泥的綿綿密密.跟奶油波菜的爛爛濃濃,口感上太類似了,吃久都會好膩!!!
如果把馬鈴薯泥改成焗烤馬鈴薯或是炸薯條可能會好一些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我們的主餐選擇的是美國頂級菲力牛排佐鮮蝦 套餐價$2900
牛排一端出來先是被濃濃的奶油香氣給吸引,因為沒吃早餐,光聞香就讓我口水直流



先說說牛排好了!!!
茹絲葵的牛排有三種選擇,分別是無筋無油花的菲力牛排,富有嚼勁的紐約牛排,以及油脂豐富的肋眼牛排
採用華氏1800度的原始烹調方式,將鮮美的肉汁鎖在牛肉裡面
並且只簡單的使用了鹽巴跟胡椒提味,可以輕易的吃出牛肉的原味!!!




服務人員推薦最佳的熟度是三分熟,
再加上他們的磁盤都會預熱至500度的高溫((小心別被燙傷))
因此牛排上桌.開始食用的時候牛肉可能已經到達五分熟



今天我們點的是:菲力牛排(8oz.),肉質軟嫩又多汁!!!
或許是因為爬文的時候大家都說牛排沒有想像中好吃,對它較不抱任何期望
側面看起來雖然外熟內生,不熟的部分似乎占大多數,但是完全不會有可怕的血水((R雖然愛吃牛排,但是對於生生的口感是很懼怕的))

一入口我跟朗尼頻頻讚不絕口!!!牛排的香氣十足,又是我好喜歡的軟嫩口感
平常我是吃雞跟魚居多!!!不過這次完全讓我愛上這美味的菲力牛排!!!!
另外牛肉除了搭配紅酒,佐著單點的奶油波菜馬鈴薯泥一起吃也相當適合噢!!!



接著佐鮮蝦的部分,我跟R也都好喜歡
蝦子一入口就知道很新鮮,肉質鮮甜又軟Q
讓我有股衝動馬上再來份紐澳良烹蝦開胃菜
不過就像我前頭說的,我跟R的戰鬥力實在很薄弱阿!!!這時候我們老早已經飽



飲料的部分我們選擇了紅茶,送上來的時候還會附上一小杯的牛奶
加在一起就變成了一杯奶茶了唷!!!

套餐的甜點我們補了價差更換成香蕉奶油派(單點 $350)


前陣子看康熙來了,介紹了這道甜點,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嚷嚷著要去吃
單純的只是想吃這道甜點,其實打包一份外帶就可以
結果最後朗尼乾脆訂了位,我們才有這一頓高檔的午餐((開心死了))



若是香蕉控,這道甜點非點不可!!!
上頭鋪了滿滿的香蕉,並且還有一層焦糖覆蓋在上面
看起來根本像一個藝術品,好捨不得破壞它的美感
切開之後滿滿的奶油餡料傾瀉而出!!!看起來就好好吃



派皮的部分扎實又酥脆,焦糖因為火烤一口咬下去馬上就是喀滋喀滋作響
另外奶油餡料吃起來也是香氣十足
不過因為已經吃太飽了,再加上這道甜點真的很甜
我大概吃不到四分之一,其他的都是R包辦!!!哈哈哈

最後這餐吃下來因為我貪心多點了一杯紅酒而爆預算
((原本說好這餐的預算以不超過 $4000為原則))



另外很特別的部分,除了10%的服務費,最後還會再詢問一次額外的服務費
就看自己要不要給,很隨意的!!!我們最後是湊個$4500的整數

整餐吃下來,除了滿意之外,還說好了下次要去台中的分店再吃一次
是一間讓人還會想造訪的高貴牛排!!!不過不能常吃就是了((再嚷嚷著要吃,R應該會想揍我吧))





最後附上一段當初爬文時,看到還不錯的影片,雖然全程英文介紹
但還是可以看看國外的用餐環境.以及牛排的烹調方式,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店家資訊 ▍

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http://www.ruthschris.com/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02-2545888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5:00 ; 晚餐  17:30~23:00




▍延伸閱讀 ▍


[ 台北三芝 ] 週末也可以享受的峇里島渡假風情 - Villa Sugar 
[ 台北東區 ] 女孩們,一起來野餐吧Pinknic!!!
[ 台北敦南 ] 超份量!!!飽足感十足的柏林頓花園Paddington Garden
[ 桃園中壢 ] 離職前的好口福-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 桃園中壢 ] 生活圈的新發現 - Holiday Cafe
[ 台北 ] 喜來登-桃山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