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這時候的你,處處忙著到處應考,
考什麼上什麼,不擔心失業。


前陣子你回去台中,
明明都不是台中人的我們,
卻很習慣的說:我要回去台中;
恩呀,對我們來講,台中是我們另一個家鄉,
即使,那房裡已經不再屬於我們,
曾經的回憶,也只有我們才擁有。
每天七點的垃圾車,三天兩頭報到的清心,
排隊排到要死的脆皮雞排,生意好到不像話的卦包,
吃ㄧ次嫌ㄧ次的滑蛋牛肉粥,冬天最愛的小六;
你回去,找回熱情,回憶那片段。
這次換我,回娘家。


-----


然後,在地球的另一方,
你說,現在晚上九點,
我呢,等著吃午餐。


嚴格說起來,是畢業過後這麼認真的好好聊ㄧ番。
每次總會在對方凌晨不知道幾點的時候MSN視窗彈開,
始終沒機會可以遇到。
你趁著難得假日,我還以為你在台灣。
你說了你的無奈,你的牽掛,
我也坦承我依舊在鬼打牆,
跟你聊天還是跟一年前ㄧ樣,
喜歡這樣的感覺,亂七八糟的聊,亂七八糟的講,
但每句都是真心,是心底話,不需要任何修飾。
ㄧ起感嘆,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是你在加拿大的偶像劇倒是還頗同步的,哈。


-----



不論在是在台北,桃園,台東,台南,還是遠到加拿大,
有誰能夠帶走我們的熱情?


現在才真正明瞭,這ㄧ切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