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90.png

年前替自己報名了一堂美學課程
上課時間在年後,當做自己的收心操
課程內容我非常喜歡

趁著記憶猶新趕緊將心中的感動記錄下來

托好友的福,才有機會接觸到stella老師的美學課程
第ㄧ次踏進老師的工作室我就完完全全愛上這裡了1764564500.jpg

玄關的創意花卉、畫作佈置再加上視野採光無敵波好的落地窗
很自然的將美學精神融入在日常生活中
最開心的是能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上課真的非常享受

也替自己整理到一半的斜斜注入不同的新想法1764557376.jpg

IMG_8387.png


課堂的氣氛很輕鬆

上課前每人都會拿到一杯繫著粉紅緞帶的香醇甜美香檳

IMG_8385.png

老師的口才也很棒
在一片歡愉的氣氛下學習到好多關於訂製服的初步概念
老師的氣質跟授課方式讓我聯想到學生時光很喜歡的美術、音樂老師
每堂課都有聽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歌劇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教材內容太過輕鬆
上課就該一本正經
看著課本把每個重點用紅線畫出來
所以只要遇到教學不同以往、跳脫傳統教育思維的老師
上課前都會非常期待
鐘聲一響就要衝去教室占位子

IMG_8391.png

因為整堂課太精采
手邊的白酒忍到下課才開喝
不然很怕微醺頭暈暈開始發酒瘋((笑

 

簡單跟大家分享今天的美學課程
主要是記錄一場ᶜᴴᴬᴺᴱᴸ時尚ᶠᴬˢᴴᴵᴼᴺ秀開始之前完整幕後是如何運作
並且透過影片介紹高級訂制服

從設計圖到上伸展台這中間經過好多未曾了解的辛苦過程!
當中還有打版師被針扎到的有趣傳聞,整整兩個半小時的實境影片

經過stella老師的講解,都轉化為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IMG_8386.png

像是看到香奈兒工作坊團隊分工的重要性
例如:從設計圖稿、打版、布商、裁縫、刺繡工坊、鞋匠、送貨、助理...等等各種工作
當每個人在各自的專業上各司其職時,才能成就出當季之最。


影片裡頭最打動我的是負責香奈兒經典毛呢外套鑲邊工藝的逗趣老婆婆
一開始,住在巴黎郊區的老婆婆收到香奈兒的鑲邊布料
恰巧正忙著自己的農務,當下很認真的說:
我手上的事情遠比香奈兒還要重要,現在最不重要的就是香奈兒。

等老婦人的農務完成後,才緊接著進行鑲邊工作
不眠不休地花了整整十五天每天只睡2小時,終於完成鑲邊工作
事後還很肯定的告訴記者說:一點都不累!


記者訪問的時候老婆婆說:雖然大家都說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投入其中後會發覺自己潛力無窮!
當下得到的深深體悟:
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努力不懈地往前衝,或許就能跟老婆婆一樣超越自己,發揮無限的潛能。

我想除了我自己,每個人都冀望能走在適合自己的路上
或許曾經走偏、或是面臨人生分岔路
希望每位朋友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一起努力然後快樂地手刀往前衝!

IMG_8389.png

當天上課的Dress Code是香奈兒經典元素
特地選了珍藏多年的金鍊滾邊毛呢外套(日貨)
毛呢布料絕對是Chanel他們家經典中的經典!!

IMG_8392.png

IMG_8417.png

以上就是今天的小小記錄:)

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到Stella老師的粉絲團查看課程資訊
Stella Lai's  Fashion Illustration 

 IMG_8388.png





 

↓↓快來Facebook找我玩↓↓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 



arrow
arrow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