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60.png

祝我生日快樂!!
對女生來講這真是個有點想抗拒的數字

尤其到這歲數還尚未結婚
下意識不自覺開始緊張自己的青春即將年華老去
((好啦,其實從28歲就一直緊張到現在


記得小時候跟閨蜜們談到未來我總是會這樣說
28歲結婚、30歲生小孩是我理想中的人生規劃
遲至今日看看自己
婚沒結,小孩子也沒從肚子裡蹦出來
((蹦出來要換我爸媽哭了

IMG_4156.png

最近的我實在有些低落
明明已經確定合作的京都海外拍攝邀約
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忍痛放棄
我整整哭了三天沒停過
記得那天在公司收到專案負責人寄來的確定合作通知信
內心噗通噗通開心的差點要大叫
一來,京都的楓葉季我嚮往了好久
二來,合作的廠商很優質,對於長期經營部落格的Blogger來說
這無非是一個大大的肯定,也覺得這是一個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大好機會
三來,獻給一直想步入婚姻卻遲遲無法的自己,過過乾癮也好
四來,一圓多年想穿白紗的夢,趕在步入青春老去的起點之前
我很期待,真的很期待
美好的幻想在短短的兩天內立刻碎了一地

image2406.png

熱愛旅行的我曾經自豪的說過擁有全世界最棒的旅伴
不知怎的突然某天卻跟我說:
我一點也不愛旅行,純粹是因為你喜歡,我不出去玩也沒有關係噢
不過,記性一向不是太好的我怎麼卻隱約記得他曾經說過『出國玩很OK』這樣的話?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花費太高的緣故,會被家裡的人說閒話
((真的超級討厭愛說閒話的人!!
所以我開始留意廉價機票,找便宜的住宿
這些對於我來講都不是難題
我不在意是不是時間鳥到爆炸的紅眼航班
也不在意是不是住高級旅館
計畫行程、安排交通這些辛苦的瑣事通通我來沒關係
只要讓我暫時離開熟悉生活、翻翻世界這麼大的下一頁
我以為這麼做最棒的旅伴會願意再陪我看下一個世界
天真的當然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以前有位朋友曾經告訴我:
另一半不拿手你熱衷的事情也沒有關係,只要他願意陪著你去做這件事
點頭如搗蒜的我完全同意這樣的說法
其實我很能接受自己一個人旅行
但怎麼也想不通,為什麼旅伴不願意再和我一塊兒旅行了?
這是心煩的另一件事

IMG_3289.png

與男伴之間的摩擦越來越頻繁
姊姊們都說,這種事情需要長時間耐心溝通
但每次苦口婆心再將自己的想法說出口
總是得到這樣的閉門羹:這沒什麼好說的!

我們做不到大家口中所謂的溝通了解
男伴總站在自己的角度來詮釋問題
再用他認為行的通的方法來解決
其實他這麼做也沒有錯
就某些層面來說確實是解決了原本讓我們爭論不休的問題
但就像是肚子餓了的人說:肚子好餓好想吃滷肉飯,對方卻買了速食回來
吃完是填飽了肚子,可是內心充滿無限空虛阿
因為速食從來不是肚子餓的人想要的
也納悶難道聽聽對方想要什麼真的有那麼難?

每個衝突看似有解,但兩人關係卻不見好轉
幾年來相同的問題持續不斷面臨一次次的大爆發
無論在價值觀、家庭觀、金錢觀、工作觀都讓兩個人找不到
平衡點
看著過去總能帶給自己正面能量的人不再擁有這樣的魔力
說真的,相當沮喪。

image2426.png

今天除了生日,還是周年紀念
自己一直都相當重視這樣特殊節日
重視的人永遠都只有辛苦認份的命
想吃什麼餐廳自己找
禮物常常也是自己暗示+明示
幾乎每次他總能滿足我關於想像中理想的樣子
控制狂如我也,一開始覺得這樣很好、什麼都可以按照劇本走
但久而久之難免會有唱獨角戲的聲音在心裡出現
也常常想說會不會哪天我沒有安排整個節日就這樣泡湯?

果真女人的第六感好準
12點鐘聲響起,今天確實跟平常沒有兩樣
有沒有重視、有沒有用心,一覽無遺
雖是意料中的事,但還是難過了一下

敬 抓不住的青春,回不去的愛情,祝自己生日快樂

21278_864426146984816_5043048462827840418_n.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