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 Andy Warhol


無意間得知的世界巡迴展,
雖然有點後知後覺,
但在說走就走的氛圍下,
馬上就決定要去認識沃荷普普教父。


很晚才到達會場,陰雨綿綿,進入會場也讓我跟小瑛都傻眼,
人潮未免也太多了吧 ==
團體導覽整個沒了,個人導覽又覺得奢侈,
只能擠在團導旁,聽著時大時小,國語又不是十分標準的港腔,
很吃力,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Andy Warhol在我看來,人生充滿了戲劇性變化,
我想也就因為如此,才能有如此眾多的作品吧,
很喜歡普普這樣的大眾文化,
也喜歡背後所代表的眾多涵義,
雖然不是很喜歡藝術商業化這樣的名詞,
但這也是讓人有所進步的創作來源吧。


曉得每ㄧ件作品的背後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時代背景、自己的陰錯陽差。
感覺是在聽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想像當時後的社會,想像當時後的當紅人物,
想像Andy Warhol在創作時的所希望表達的。


知道安迪沃荷是ㄧ位聰明的藝術家,
將藝術與商業結合,替自己賺進了不少銀兩,
也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做宣傳,
或許是跟他的生活背景有關,
立志做ㄧ位Art Business,
做生意對於他來講是ㄧ種最令人迷戀的藝術,
"賺錢是藝術、工作是藝術、會賺錢的工作是最好的藝術",
簡直就是美國功利主義的最好寫照 = =
如果我能夠有這樣ㄧ半的思維,
工作大概就不會ㄧ天到晚都要發牢騷了吧,哈。
可惜呢,他的觀念跟我實在是差好多,
如果有自己相當熱愛的工作,或許真的能夠成為自己所追求的藝術。


至於在他筆下的人、事、物,似乎也見到了當時後的美國社會。
<花>系列,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牛>系列,膾炙人口。
雖然不是百分百了解,但至少這場展不至於走馬看花,
覺得還是稍稍有獲得些什麼,喜歡 :)


還好,貳百五十元沒有白花,
值得走ㄧ遭的展覽,前提是記得早點預約團體導覽,
或是記得自己帶ㄧ個雙耳耳機,能夠兩個人SHARE。



如此喜歡,沉浸在藝術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