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銷魂的 金泰 生魚片蓋飯
就算排隊排到天荒到老也讓人心甘情願哪

>> 2012 Sep. / 台北內湖 金泰 全輯照片
 <<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從去年到現在,我已經吃了5次以上的金泰
連我自己都嚇到!!!回訪率想一想還滿高的
不過因為每次點的東西都差不多,
網誌寫起來擔心會很空虛!累積到現在一定的量再跟大家介紹



先說說,金泰是一間想吃絕對得排隊的店!!!每次都要有排個30分鐘的心理準備
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先拿到菜單,光討論菜單.一邊聊天,其實時間很快就過了



店面就只有一層樓,每桌的距離我覺得還滿擁擠
每次來店裡面都是像這樣爆滿的狀態,生意好得不得了



另外也有吧檯區,可以看見師傅準備的過程

▼下面這張照片是有一次金泰剛開門((大概是四點半左右))拍的,還沒什麼人

▲這次吃完全沒有排到隊,不過應該也只有我們才會在這麼奇怪的時間吃飯


先介紹我們這們這次的餐點


▍生魚片蓋飯 $250 ▍




這是我們來每次必點的!!!雖然他們家的無敵海鮮蓋飯超級澎湃 $680,
但是基於預算以及喜好程度的考量((我們都比較喜歡吃生魚片)) 所以每次會點的都是這道



看起來是不是超級澎湃!!!內容物有生雞蛋.三種魚片.鮭魚卵.海苔醬
光看這樣鮮豔的色澤,就不禁讓人食指大動!!!  口水流滿地了!!!!

▼餐桌上都會擺著正確的食用方法


不過我跟R還是喜歡攪拌過後再吃,因為這樣裡面甜甜的醬汁才比較均勻,每口才可以吃到
生魚片吃起來真的都很新鮮!!!鮭魚卵也是給得很大方!!難怪生意可以這麼好



▼攪拌完成的模樣!!!每口都有甜甜的海苔醬!!!在搭上鮮嫩無比的生魚片,真的無敵!!


不過我們這次吃有發現,生魚片好像縮水了!!!每種都切的好薄,跟去年比起來真的差好多
口感上比較沒有以往的厚實((感覺好像變相的漲價)) 但在口味上依舊還是新鮮.好吃



 
▍烤大蝦定食 $330 ▍


  
因為想說已經點了一個生魚片蓋飯,另外一個就會想吃熟食
前陣子在茹絲葵吃到的蝦子讓我們很難忘,這次就點了道烤大蝦定食
結果一上菜,我跟R都有點失望!!!跟生魚片蓋飯比起來感覺好像有點遜色
 


大蝦的肉質吃起來也是很新鮮.很好吃沒錯,但是吃完真的讓人感覺很空虛
再加上附贈的小菜-薑片.黑豆.黃瓜...我們都不是很喜歡



下次如果要再點蝦子的話,應該就直接單點烤大蝦
但是R下次應該不會再讓我點這道了,因為蝦子都要他剝殼,哈哈哈
  

▲吃蝦會剝殼的男人真帥!!!!這樣誇獎下次會不會撥得起勁一點 哈哈哈
  

▍套餐都會附贈的 味噌湯 ▍



除了很大碗之外,豐富的程度用湯匙隨意一撈就可以看見,裡面的蛋花好多.還可以吃到一整塊魚肉

 
跟以往喝到那種空虛的味噌湯是不是天壤之別?每次喝金泰家的都會喝到好撐!!!
所以我都會把主餐吃完了再來喝湯,不然肚子都拿來裝湯實在很可惜!!生魚片才是重點阿!!!

接著要小抱怨一下,記得去年剛吃的那幾次喝到的湯都是滿滿的魚肉
最近幾次吃,表面上依舊很豐富沒錯!但是碗裡面變成魚骨頭比魚肉還要多!!!!
((而且還是魚大骨那種))誰要啃魚骨頭啦!!!還我魚肉來!!! 
  

  

接下來都不是這次吃的,時間有些有點久遠,但還是放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豬肉蓋飯 ▍
 


今年四月的時候吃的,上面的蔥花多到我們攪拌的時候都會不小心灑滿桌
如果不喜歡蔥花的人可千萬不要點這道!不然包準你會瘋掉
不過我超級喜歡蔥花,所以一上桌看到還沒吃就覺得很可口了!!!
 

▍牛肉蓋飯 ▍



上面鋪了滿滿的牛肉跟蛋花,味道上面我覺得比豬肉蓋飯還要重!
調味的醬汁也還滿好吃的,蔥花就不像豬肉蓋飯這麼多


接下來是去年六月吃的,等一下從照片上面就感覺到以前的份量比較多!!!



▍單點 生魚片 ▍  ((2011年價格 $220))
 


每片都切的超級厚實!!!那時候擔心點蓋飯會吃不完,我就單點了生魚片
印象中那時候蓋飯裡面的生魚片只比這個再薄一點點
結果上個禮拜去吃,大概只剩下這個厚度的一半不到?不過幸好新鮮度還是一樣的好吃 ((自我安慰法?!))


 

▍單點 龍蝦沙拉  ▍ ((2011年價格 $120))
 


每口都可以吃到龍蝦肉!!搭配的是甜甜的沙拉醬,超好吃!!!
但是小小一盤就要$120 一下就吃完了
 


印象中我們還吃過海鮮蓋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找不到照片??
所以搞不好我們吃過更多次,因為吃到最後就不會特地照相了 
 


雖然分量上似乎有點縮水,但在還沒找到可以取代金泰之前,我們應該還是會繼續回訪的
((其中有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這裡離R家超近的))

最後提醒一下,這邊是不能刷卡的,只能使用現金交易!!另外最後結帳的時候是不收10%服務費的!
  
  
▍ 店家資訊  ▍
 
金泰
地址:台北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
時間:平日AM11:30-PM21:00,假日AM11:00-PM21:00,每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


[ 台北松山 ] 超乎想像的經典牛排 - 茹絲葵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台北三芝 ] 週末也可以享受的峇里島渡假風情 - Villa Sugar
[ 台北東區 ] 女孩們,一起來野餐吧Pinknic!!!
[ 台北敦南 ] 超份量!!!飽足感十足的柏林頓花園Paddington Garden
[ 桃園中壢 ] 離職前的好口福-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 桃園中壢 ] 生活圈的新發現 - Holiday Cafe
[ 台北 ] 喜來登-桃山日本料理




如果覺得文章用心,不妨給我一個 唷!!!
(( 迅速拉到上面文章標題的下方!!或是文末!!))
大家的鼓勵都是我寫文章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a莉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